高温压电陶瓷材料

简述

探寻兼具高压电性能和宽使用温区的陶瓷新材料;研究高温压电陶瓷的导电和退极化机制。突破高温压电陶瓷材料的 “卡脖子”技术问题,满足航空航天领域对高温传感器的迫切需求。

作用和意义

压电陶瓷材料是实现机电能量转换和耦合的一类重要的功能材料,在通信、航空航天、核能、汽车、探测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是一类重要的、国际竞争极为激烈的高技术新材料。因此,探寻兼具高压电性能和宽使用温区新材料是当前高温传感器发展的关键任务。

交互式学生心理健康风险评估系统

简述

系统采用自主交互式问答模式,通过语音及文字的方式进行心理调查问题的播报;并实时在即被评估人在问答过程中的微特征,准确识别并量化被评估人的各种异常心理状态,最终给出各类潜在心理健康风险的可视化量化输出。

作用和意义

本系统利用非接触式微特征识别及量化提取技术、心理语义量化识别技术、异常语义/特征检测校验技术等多个层面的核心技术,在基于类脑认知的心理健康领域、职业心理评测领域、虚拟人机交互领域、健康养老、辅助医疗风险排查及类脑智能的情感计算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非接触通过式3D激光四轮定位仪

简述

本项目采用光摄一体控制技术、相机与激光阵列标定技术、高精度轮胎建模技术、主销内倾角与后倾角联合测量技术等核心技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传感器总成及非接触通过式3D激光四轮定位仪成品。

作用和意义

具有高速检测、非接触检测、动态检测、测量精度高、检测范围广等性能优势;针对高端四轮定位仪展开研发,特别是聚焦其核心设备,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传感器总成,以解决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从而实现高端产品的国产替代。

白酒超高压射流催陈技术

简述

本技术是利用“超高压射流”产生的超高挤压、高速撞击、强烈剪切、空穴爆炸、高频振荡、剧烈摩擦、湍流、转矩、气蚀、涡旋等综合作用,在喷嘴处形成撞击流加速白酒“老熟”或“陈化”过程。

作用和意义

该技术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颠覆性原创技术,具有低温、高效、节能、安全、无污染、可连续化生产的特点,对改善白酒品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产业化前景。

颈椎中药保健领跑者-康颈福袋

简述

本产品采用纯中药制作,多种中药联合搭配,发挥优势,药包创新史无前例;药包中加入香料,消除中药异味,提高患者的体验感;运用微波炉加热,受热均匀,药效发挥效果更好,治疗效果显著提升;配备颈托,防止复发,热奄包+颈托一体化康复流程。

作用和意义

本产品通过深入挖掘中医外治理论与技术,结合现代技术和设备,开发出的颈椎热奄包,经临床验证,安全、有效、绿色、环保、易操作,并集颈椎病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 运用中药热敷疗法治疗颈椎,能够有效的缓解和减轻颈椎病患者的疼痛,让颈椎病患者能够重新返回工作岗位,回归日常生活。

会摄影先生-带你发现乡村不一样的美

简述

本项目是以西安外事学院“会摄影先生”自媒体工作室为载体,深挖老区和周边郊县历史文化和独特地理风貌,用短视频来传播和运营,为当地塑造IP,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的同时,教授农户如何拍摄短视频,制作短视频,形成一个持续造血功能。

作用和意义

为帮助农产品流通,短视频将走向农村爱心帮农,联合多家媒体渠道以及电商渠道,打开农产品市场,克服特殊时期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农企、农户们的脱贫增收打开新的突破口,实现“新时代、新媒体、新农具”的目标。从而帮助农民从根本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智慧化民宿室内空间设计

简述

该项目设计目标的实现主要从空间装饰和空间功能的两个层次着手,在合理布局空间基础上营造动人的环境氛围,满足游客和当地居民的体验需求。项目结合了当地现状,利用该地鲜明的文化特色发挥民宿本身的的内涵,为环境注入灵魂。

作用和意义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化民宿更多的是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结合智能化设计可以应对民宿新鲜感、特色化、常变常新的需求,也可以让客人享受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察美生物糖胶面膜

简述

本产品能够让脸部水份更容易被吸收渗透到肌肤的内部,帮助肌肤修护屏障,并且形成一道水润透气膜,能够牢牢锁住水分,锁水时间长达10小时,让肌肤一整天都能够保持水嫩,成分温和不刺激易吸收,有助于缓解肌肤缺水的情况。

作用和意义

术指标及创新点: 生物糖胶-1水结合能力很强,即使在低湿度的环境中吸水效果也良好,它更容易被皮肤酶降解成更小分子的糖来天然地捕捉水分子,同时在皮肤表层形成透气的糖膜。市场需求大, 产业化前景好。

多参数综合在线油液监测系统

简述

本系统面向现代大型复杂装备,集成多种在线油液监测传感器,实现包含磨粒图像、粘度、水份、介电常数、密度和温度的多参数综合在线油液监测,对其机械核心关键零部件进行润滑性能和摩擦磨损状态的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

作用和意义

主要应用形式:装备单机嵌入式在线监测;装备现场或实验室快速离线检测;远程分布式在线监测与诊断。 应用对象:大型工程装备、航空航天、军事特种装备、交通装备、电力装备等。 特点:可应用于实验室快速检测、装备在线监测或基于网络实现远程监测,成本低、速度快、效率高、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