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党建】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4日   点击量:

4月2日,西安外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式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中共陕西省委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党委书记闵小平作动员讲话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代表学校党委作部署安排。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校团委书记等百余人参会。大会由董宇龙主持。

闵小平从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思考出发,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干什么”,指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与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闵小平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思考处理好“远与近”、“大与小”、“你与我”三大关系、三个结合,即远的历史与近的现实的关系,大趋势与小到每个单位、每个人的发展的关系,“要你学”与“我要学”的关系。

图:党委书记闵小平作动员讲话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闵小平指出,要明确“为什么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进一步指出,要明确“学什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历史着眼、全局思考党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他强调“干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以“延安精神”校准前进方向,引领民办高校改革与发展。坚持在政治自觉、把握主动、党的本色、能力和水平、斗争精神、党的团结六个方面持续下功夫。

董宇龙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师生,分三阶段进行,将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同时加强政治引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凝聚起推动学校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

董宇龙还对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从总体要求、培训人员和时间、学习主题和内容、学习形式等方面作了安排。

图:党委副书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作部署安排

校党委已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将积极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传达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实际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出品/党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武凡 郑堂浩

摄影记者/李泽翰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