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闵小平在全省高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文明办联合召开全省高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质量和管理水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主持。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作为民办高校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闵小平书记的发言主题为“以文明创建为抓手 培养时代新人 传承中华文明”,在发言中阐述了民办高校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4年来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心得经验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闵小平书记讲到,民办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传承中华文化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在过去4年创建工作中,学校持续加强党建,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示范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立了“学院+书院”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成为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工作扎实有效,2020年3月获评陕西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称号。目前已经全面开启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对于正在进行的省级文明校园创建,闵小平书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学懂弄通测评体系,加强工作的部署安排,积极参加西安市高新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培训,向各大高校学习经验,大力提高创建工作及资料整理质量,着眼当下、立足长远,大力推进创建工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发挥全国党建示范校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党建“双创”,实现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班子坚强有力;二是按新时代要求,构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多措并举“引才”,搭建平台“育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四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文化服务功能。

会前,闵小平书记与参会人员一起观摩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出品/党委宣传部

记者/李浩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