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学季】西安外事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4日   点击量:

各学院、工作部、直属单位,全校师生:

为从严从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根据教育部、我省教育系统暑期及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校专门制定了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方案,经省教育厅同意,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做出周密部署。现将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师生返校、入学报到按错峰原则安排,学生报到注册线上线下同步、线上为主。

1.2021级本科新生于8月25-27日入学,9月1日开课;2021级高职新生于9月1-2日入学,9月6日开课。

2.往届生于8月28-29日返校,8月30日开课。

3.教职工于8月23日正式上班。

二、管控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入学报到,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策”方式具体安排。

2.师生返校、入学报到时严格落实测温、核验健康码,其他省份(陕西省以外)的师生还需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明确的返校、入学报到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与每日上报。

4.境外的外籍师生,未经学校允许不得私自入境;境内的外籍师生管理及防疫要求与国内师生一致。

三、入校管理

1.返校、入学报到期间,东门、北门可供步行进入,南门人员车辆均可通行;教职工驾车出入应避开学生入校高峰。

2.师生进校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疫苗接种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查验,凭校园卡、学生证、入学通知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进校。

四、有关事项

1.暂不返校、入学报到的学生,学校同步安排远程网络授课,相关教师、辅导员应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准备。

2.为降低风险隐患,倡导学生报到时减少陪同人员,确需陪同的,陪同人员和学生同等要求。

3.提醒应接种师生(包括新生)在自愿、知情、同意、免费接种的前提下,于入校前在居住地完成疫苗接种;返校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西安外事学院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