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认真开展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点击量:

近日,西安外事学院积极组织、认真开展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9月7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学校董事长、校长、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藤,行政部部长、副组长董宇龙及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统计工作负责人和统计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内部分教育局及高校代表对其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经验交流,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省教育厅对2021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全体信息统计员进行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学校根据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安排,迅速启动并部署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董宇龙强调,大家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好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各相关部门提前对照自查自纠内容,自行组织开展本部门近3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自查自纠工作,对过去3年统计数据深入研判,发现虚假、错误等数据,要清醒认识、严肃整改,形成自查报告进行解释说明,以确保2021年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9月16日,学校召开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推进暨第二阶段培训会,行政部部长、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宇龙及有关部门统计工作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参加会议。董宇龙对2021年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各阶段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党政办就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变化内容、填报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董宇龙指出,各部门一是要继续业务学习、稳定统计队伍,保障统计人员各项工作需求;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省教育厅统计系统数据台账填报工作,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三是要担当作为,在各自权限和职责范围内积极处理统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以统计工作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四是要加强各类统计数据的横向、纵向比对联系,提升数据统计质量,确保教育统计数据的精确性、科学性和全面性。

董宇龙要求,电子台帐明细数据、统计报表的填报、录入要责任到人,“人到人头,物到物件”,责任部门做好台账明细和相关数据审核。

董宇龙强调,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每一项填报指标,精确研读,准确填报,高质量完成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工作。

图:培训会现场

来源/党政办

责编/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