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文化艺术报: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一行到访黄帝陵中华始祖堂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点击量:

(文化艺术报3月17日A03版)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3月15日,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西安外事学院正蒙书院常务副院长赵鹏一行到访延安黄帝陵中华始祖堂洽谈合作。延安市黄陵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裴洁、黄帝陵管理局宣教科科长杨晓强陪同。陕文投黄陵公司总经理助理龚乐介绍有关情况。

黄藤说自己曾多次来到黄陵,中华始祖堂对黄帝文化和黄陵文化的展示令他耳目一新。中华始祖堂的展陈手段新颖、文化内涵丰富,为游客营造了寻根谒祖的圣地氛围。黄藤表示,非常希望与黄陵县、中华始祖堂和黄帝陵景区开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的文化交流活动和研学活动的深入合作。同时,西安外事学院古乐团将对黄帝祭祀礼仪进行采风,打造专属于黄陵的曲目,表达对中华始祖黄帝的无限崇敬之意。

相关链接:http://www.whysb.org/whysb/20210317/html/page_03_content_0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