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三秦都市报:2021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落幕 西安外事学院38名选手获奖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点击量:

(三秦都市报6月30日B06版)

本报讯(记者 薛红红)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团体总决赛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参赛队提交的 “基于GS1的十四运羊肉冷链追溯系统设计” 经过方案讲解、专家问询和实操展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荣获团体决赛本科组银奖,高职参赛队获得高职组铜奖。

在个人决赛中,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和工学院共计38名参赛选手获奖,其中冯欢、赵扬等9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冯清志、邵炜烜等11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徐茂杰、寇钊源等18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总获奖人数在全国100多所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一。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徐德洪老师被评为年度“最佳优秀辅导老师”。由于参赛师生的优秀表现,西安外事学院第三次被国家物品编码中心授予“全国高校条码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全国大学生条码竞赛是“国家条码推进工程”的重要组成,西安外事学院自2013年组织学生参赛以来,3次夺得全国个人决赛金奖、2次荣膺团体赛金奖、4次获得银奖,分别在2014年、2017年和2021年三次被国家物品编码中心授予“全国高校条码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西安外事学院积极推进《条码技术与应用》课程改革,课程教学团队在省级优秀教师徐德洪副教授带领下,党智军、王玉勤和郑端老师探索出了“赛、学、用”三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模式,曾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入选全国条码人才培养15周年成果展。

相关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5/html5/2021-06/30/content_10961_46729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