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化】多国驻西安总领事与大学生欢聚西安外事学院 共庆泰国宋干节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点击量:

4月9日,在泰国传统新年宋干节即将到来之际,泰·快乐2021年泰国宋干节庆祝活动在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广场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西安外事学院联合主办。

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黄丽卿,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代表主办方出席活动,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陈立龙,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成焕,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颇西达,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林美烔莅临现场,西安外事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黄丽卿总领事一行的到来和宋干节庆祝活动的举办受到了西安外事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气氛热烈。

undefined

宋干节是泰国的传统新年,也是家人团聚的重要节日。每年公历的4月13-15日,泰国人会沐浴净身,泼水祈福等。由于泼水狂欢是节日的高潮部分,因此又被称为“泼水节”。宋干节庆祝活动也在柬埔寨人、老挝人以及中国云南傣族人等多国人中举办。

活动伊始,主办方代表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黄丽卿总领事在致辞中生动介绍了泰国宋干节的渊源与风俗。同时,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不仅是共享宋干节的快乐多彩,还进一步展示交流泰国的文化、食品及特色产品等。她还代表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对西安外事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如果没有这样友好的朋友的支持,活动就不可能实现。希望以后双方继续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黄藤董事长在致辞中阐述了此次活动对中、泰、柬、韩、马五国民间友谊的积极促进作用,对亚洲多元文化发展、各国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亚洲各国都有古老灿烂的文化,既独树一帜、各领风骚,又和谐共生、交相辉映。西安外事学院作为一所联通世界的大学,一直与海内外知名学府、企业联合培养人才,希望与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柬埔寨等国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在培养人才、文化交流等方面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向长者行滴水礼祈福仪式吸引了外事学院学生们积极参与。这个仪式以向长辈行礼、在长辈手掌中滴几滴带有香味的净水表达孝顺、尊敬之意,向长辈祈福。

传统项目宋干小姐选美比赛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来自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商学院、国际合作学院的5位学生身着艳丽的传统泰式服装,妆容精致,仪态端庄,台风典雅。

活动最后是如欢乐海洋一般的泼水祝福环节,嘉宾师生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文明地用手或小水枪洒水,共享快乐与祝福。

undefined

庆祝活动结束后,黄丽卿总领事一行参观考察了西安外事学院,了解了外事学院办学特色,感受了独具魅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黄丽卿总领事一行通过观摩沙盘、观看学校英文宣传片,了解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在七方书院、编钟厅、正蒙书院、体育馆,兴趣盎然地了解以中华“礼”“乐”为根基的正蒙通识教育,感受了中国特色的“琴、棋、书、画、花、香、茶”以及音乐、武术、健康养生等。尤其是,亲自体验了中国古老乐器古琴和编钟的演奏,近距离感受了中国艺术风韵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来宾还在商学院参观了商科实验教学中心,对一流专业物流管理等深入了解。黄丽卿总领事一行每到一处,详细询问,与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等相关工作负责人诚挚交流,气氛友好热烈。

出品/党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武凡 郑堂浩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