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靓】外事学院联手美度舞蹈,“美事”舞团集结号等你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点击量:

10月28日傍晚,雨花听舞蹈教室里律动的音乐和同学有力的动作完美结合,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在这里,西安外事学院同美度舞蹈联手创办的舞蹈培训班开始了每周的舞蹈训练。舞蹈名家李江老师倾情教授流行舞,他先带着同学们在教室里热身,和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今天的舞蹈动作。

看着同学们律动带感的动作,谁也不敢相信她们都是零基础。此前没经过专业的训练,两周的训练如何做到如此好的成效?李老师说:学习舞蹈,切忌单一重复练习,掌握技巧才是王道。舞蹈没有难不难的划分,只是掌握技巧的有无。

同学们跳的流行舞是一种可塑性的舞蹈,表现力和表演力很强,同时对舞者身心健康和塑造体型都有帮助。学习这种舞蹈,离不开同学们的自我发挥和自我特点的释放,通过舞蹈同学们用艺术释放了自我。

此外,课上同学们还学习了舞蹈文化。舞蹈来源于文化,跟文化是分不开的,通过舞蹈,我们可以提升认知,发掘创新灵感。

课后,一位试听的同学说,虽然舞出了汗水但却很开心,让不爱运动的自己在这里获得了舞蹈的快乐。另一位李同学也分享到,喜欢舞蹈,是因为舞蹈可以练习技巧、塑形,两周以来,她感觉自己瘦了,尤其是完成一系列舞蹈动作后的成就感,让她格外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据老师透露,本次培训后还计划成立流行舞蹈艺术团,编排结合学生故事的流行舞舞剧,参与演出交流与赛事。

每个人的舞蹈悟性虽然不一样,但只有尝试了才能感受到舞蹈的魅力。只有经过了系统和专业的训练,才能启发自己的悟性。屏幕前的你,敢来一舞吗?

福利放送

现在找张老师(微信同号)13119145632报名有精彩个人秀短视频、神秘礼包赠送。

出品/党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钱宇轩

摄影记者/郑堂浩 姜宇辉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