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搭建国际教育平台,组建经验丰富的中外籍师资团队,开设出国留学项目、交流交换项目、实习就业项目、研学游学项目等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致力于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


国际合作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是西安外事学院下设的专门开展特色外语教育、国际合作教育和来华留学教育的二级学院,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基地和窗口。学院立足“国际化”办学定位,坚持小而精的教学方式,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依托学校完善的教学软硬件条件,实现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融合,为学生搭建国际教育平台,全方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院设英语系、日语系、法语系、俄语系、朝鲜(韩国)语系、西班牙语系、德语系、国际汉学系、国际教育系、大学英语部共10个系部。

国际专班项目

  • 中韩国际班
  • 中英升硕国际班
  • 中俄升硕国际班
  • 出国留学语言班
  • 中马国际班
  • 赴日实习/就业国际班

交换及实践

  • 马来西亚交换生项目
  • 匈牙利交换生项目
  • 俄罗斯交换生项目
  • 韩国交换生项目
  • 赴日带薪实习项目
  • 小学期海外实践

特色外语教育

学院现有英语、翻译、日语、法语、俄语、朝鲜语、西班牙语、德语、汉语国际教育9个本科专业,及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3个高职专业。教学中实施“外语+专业技能(教育、商务、旅游)”的人才培养路径,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熟练掌握外国语言及国情文化知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国际合作教育

先后与美、加、英、澳、法、日、韩、俄、西、德、匈、泰等国高校建立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按照不同国家教育标准开设“出国留学方向班”,根据学生具体情况,设计个性化培养计划、留学规划和学业指导,实现学分互认,为学生提供多条优质高效的出国求学途径,满足各类学生出国留学需求。

来华留学教育

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国际中文及中国文化教育,先后培养了来自美、澳、英、法、俄、日、西、韩、荷、比、匈等多国留学生。学院注重将语言强化培训、专业基础课程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为外籍学生提供语言技能、专业知识、文化素养全面发展的优质平台。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籍教师和管理团队,学科带头人引领学科专业发展,多数中方教师具有海外教育或工作背景,外籍教师来自美、英、法、日、韩、西、俄、奥、比等国。

进入国际合作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