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点击量:

1月5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全省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在学术苑一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在线参加了全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暨“大练兵”主题活动表彰会,认真聆听了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的重要讲话。

胡衡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教育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要求,突出思想引领,完善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全省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并解决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存在的问题,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谋划和推进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课改革创新“升级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引领学生、感染学生、启迪学生,加强对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的研究,善于用鲜活生动的教学方式激发课堂活力,着力在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亲和力上下功夫,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灵魂课程。要强化教师在思政课建设中的关键作用,既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又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努力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陕西思政课教师队伍。胡衡华强调,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思想政治领导,确保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上,闵小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全省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精神,不断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建设。他强调,一要明任务,按照新时期我校思政建设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从学校党委、学工部、人力办、教研办等职能部门,再到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要明任务;二要知生情,办好思政课的核心,就是要了解学生。在新发展阶段,教师要敢于善于自我革命,把握新的教学理念,要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能够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三要强对策,面对新的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有切实有效的对策,引导学生真正理解思政课的核心要义;四要求实效,办好思政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无论是队伍建设,还是课程教学,都要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刘亚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2020年在董事会、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思政工作在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成效显著。2021年,我校思政工作要取得更大成绩。在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须按照“六要”要求自己、提升自我,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好我校思政课,从而提高育人水平,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作出贡献。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思政部

责编/武凡

编辑/苏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