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做客我校工学院新工科大讲堂:促科研 强党建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点击量:

5月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新型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电子陶瓷方向负责人候育冬教授做客我校工学院第43期新工科大讲堂,做了关于压电能量收集材料设计研究的精彩报告,促进我校工学院科研工作提升。此外,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薄膜党支部同我校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科技楼进行党建工作交流。

候育冬的报告针对我国多功能电子信息材料领域“卡脖子”现状的突破,围绕航空航天、能源勘探、物联网等领域对高性能陶瓷传感器的迫切需求,重点讲解了陶瓷基压电能量收集材料设计和聚合物基压电能量收集器材料设计。通过本场报告,参会教师对压电能量收集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压电能量收集技术在物联网、自动控制、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应用有了深刻认识。在报告会互动环节,候育冬耐心回答了我校教师的提问。

本次交流活动促使我校工学院教师在科研思维的碰撞、科研经验的传递、科研道德的教育、科研能力的训练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同时也促进了支部党员对“以党建促科研”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党员积极投入高水平科研建设,推动育人工作。

据悉,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薄膜党支部党员中有多名国家优秀人才。该党支部科研能力强,已立项国家、教育部、北京市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助力产学研成功案例多个。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工学院

责编/武凡 黄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