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志愿红”携手“火焰蓝”——西安外事学院举办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点击量:

西安外事学院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通过与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合作,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也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志愿红”遇上“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让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消防救援站,了解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并为消防员提供健康服务。

首批25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丈八北路消防救援站,与消防员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和互动。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消防中心,学习了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体验了呼吸器和消防服的佩戴。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消防员工作的不易与伟大。

参观学习后,志愿者们和消防员一起进行了心脏复苏、AED 的使用、急救包扎等急救知识演练。志愿者们还为消防员进行了测血压、艾灸、拔火罐、推拿等健康服务,帮助他们缓解高强度工作带来的身体压力。

活动指导老师任芳表示:“‘志愿红’遇上‘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每月都会开展一次,这将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解消防设备、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为消防员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每一位消防员都是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和赞颂的英雄。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安全防火意识,时刻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并将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为创建文明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