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点击量:

为了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四个能力”,3月27日,学校开展了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校学工部部长、保障部部长,高新消防救援大队丈八北路消防站、鱼斗路派出所干警15人,学校师生3000余人参加活动。消防救援车、120救护车4辆参与演练。

演练以模拟“西校区12号、16号学生公寓楼宿舍发生火情”为背景,演练了云梯高空救援被困学生、高喷水枪定点灭火、消防队员担架救护受伤学生、学校志愿消防队进入火场快速扑救初起火情等科目。

本次演练,保障部部长张小刚下达演练指令,学工部部长赵联章做总结讲话,丈八北路消防站站长白浩宇进行演练点评。演练检验了学校的快速反应能力、灭火救助能力,也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参与热情。

学校高度重视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保障部制订了《西安外事学院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实施方案》,学工部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任务,医学院组织了演练前安全培训,公安和消防部门到现场进行演练指导,从而保证演练安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安保办 孙晓盼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