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靓】天南海北的高考生为什么选择鱼化湖畔的西安外事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   点击量:

一年一度的高考报考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近日,来自天南海北的大学学子,回忆高考那年为何报考了西安外事学院,那些记忆犹新的故事跃然纸上。

来自海南的大一萌新郑堂浩同学说:“地理位置太重要,原来这里是一个‘宝藏地方’,哈哈哈哈哈哈”

“去年亲友推荐,我就填报了西安外事学院,但是当时不是太了解,也没敢填第一志愿。可能是有缘分吧,我误打误撞来到了外事学院,开启了我人生的重要阶段。第一次离开家乡,这么远,来到了13朝古都还是很期待的。”

“想起初入大学的我还是有一些懵懂,但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帮助我尽快熟悉了校园生活。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宝藏地方’,从北门出去就有好喝的肥仔水,还有各种美食,过了天桥又有好吃的火锅,再走几步就到了地铁站,可以直达各大好玩的地方,学校就在高新区高新企业多到数不过来……这里地理位置真棒!哈哈哈哈哈哈,欢迎学弟学妹来西安外事学院。”

来自安徽的大一萌新江一览同学说:“专业优先,就是喜欢

“我是专业优先的,我就想学新闻,就是喜欢。去年不知怎的,很多大学新闻专业对安徽不招生,后来看见外事学院有新闻专业招生,而且这个专业很有优势,就业前景好,就来了。我来了一年,感觉新闻学还不错,挺喜欢这里的老师,多才多艺的小伙伴都很棒,在这里我收获满满。”

来自黑龙江的大二孟澈同学说:“爱上漂亮舒适的宿舍。”

“学校宿舍很吸引我。宿舍是上床下桌,我觉得很舒适,超大个人空间,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还有WiFi……真的我爱上了这个漂亮的宿舍。宿舍楼里还有自动贩卖机,真的绝了!宿舍就在正蒙书院里,书院也很美。因为秋季开学就大三了,我有点舍不得离开,不想脱离学生身份,不想脱离这个舒适圈,我会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日子。而且学校一直在建设,感觉越来越新、越来越高级。”

 

来自西安的帅气大三学长牛昀鹏说:“环境宜人,外事之美等你发现。

“我家就在西安,当年选择外事学院主要是因为它离家近,比较方便,环境好。当时对大学的憧憬也只是道听途说,等我真正来到外事学院,校园的风景让我陶醉,早晨到鱼化湖畔听着鸟鸣、看着荷花让人身心舒畅,傍晚到操场散散步到体育馆活动,生活有别样的风采。漫步在学校,随处成景。在外事学院已经三个年头了,环境越来越好,我想学弟学妹们在外事学院一定收获更多,外事之美等你发现。”

来自甘肃的漂亮萌新大一杨紫怡说:“老师好,学习生活愉快。

“来到外事学院还是挺有缘的,我当时高考,找了我们学校会报志愿的老师,让他给我参考下。当时那位老师看到我成绩的时候就说,西安外事学院挺不错的,让我试试。我报志愿是三天时间,期间可以任意改动,但西安外事学院一直都在,后来我报的这个第一志愿就直接录取到了。”

“这里的老师、辅导员、同学都很友好噢,我原先选的是英语,但后来我想学新闻学,我就转专业了,这两个专业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好,还有我可爱的舍友们也很好哦,学习生活挺愉快的,哈哈哈哈哈哈。”

来自河南的漂亮大三学姐李涵说:“我们爱去图书馆,氛围好。”

“当年,我是在报考书上看到西安外事学院的,估计录取分数差不多,我就报了。来到学校我发现,哪个地方都不错,特别是图书馆,进去看看就像自由的鱼儿遨游在大海里,琳琅满目的书籍让你获得想学的知识,图书馆里的设施蛮完备哦,学习氛围也特别好,考研同学也爱在这里学习。”

 

 出品/党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郑堂浩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