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西部法制报社“法治110”律师辩论赛走进西安外事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4日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西部法制报社第二届金隅冀东水泥杯“法治110”律师辩论赛初赛第7场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西部法制报社副总编闫茂盛及评委出席活动。外事学院2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并积极参与活动互动各环节。本场大赛由西安外事学院行政部和人文艺术学院联合承办。

西部法制报社加大全面普法力度,发挥法制类媒体优势,举办本届辩论赛。大赛走进学校等单位,普及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实现普法宣传多样化、精准化。

董宇龙在本次大赛前致辞,他阐述了民法典及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在推进法制建设、普法教育宣传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成效。西安外事学院始终把坚持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推进依法治校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学校在有力推进法制建设的同时,将普法教育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计划、规划中,做好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多次被评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本场大赛中,来自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4名律师和陕西策捷律师事务所的4名律师,分别作为正、反方,围绕辩题——“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延长退休年龄?”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准备充分,论据充足。辩论中,你追我赶,据理力争,高潮迭起,台下掌声阵阵。

经过角逐,同学们投票决选出获胜方,陕西策捷律师事务所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青工委副主任张朝兵,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魏明倩作为评委老师,对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并评选出本场比赛的“优秀辩手”。

辩论结束后,参赛律师们还向在场学生提问了普法小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通过观看、参与互动,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



出品/党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武凡 姜宇辉

摄影记者/郑堂浩 梁义豪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