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校友】九五级校友会成立 横向、纵向校友组织体系再增新丁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6日   点击量:

5月15日,学校一九九五级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雨花听举行,九五级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的交流与共荣发展又增加了一个桥梁与纽带,是校友总会落实黄藤董事长指示,构建横向、纵向交叉融合的校友组织体系、全面加强校友工作的又一项举措。学校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出席成立大会,九五级校友代表、教师代表200余人参会。

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九五级校友是我校建校发展史上创业基础阶段的一级重要学生。1995年是民办大学兴起阶段,高考升学率低,很多同学高考失利无学可上,黄藤董事长为给同学们解决上大学的实际困难,大力发展学校,做民办教育的铺路石,带领师生实现了学校从红庙坡教学区到三桥教学区战略转移。95级有英语、国际贸易、涉外经济、国管、市场营销等十几个专业。她回忆,当时她刚出国学习交流回来,担任了预科英语的教学和国际会计专业的教学,同学们学习很刻苦,参加自学考试通过率高,很多专业单科100%的通过率,为学校96年进入学历文凭教育、2000年进入国家统招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九五级同学以刻苦奋斗和良好成绩展示了学校的教育质量,见证了学校历史发展的转折点。戴奇志向校友们讲述了学校29年取得的长足发展和骄人成绩,寄语九五级校友心系黄藤董事长办学初心,继承发扬学校精神,在各自领域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奉献社会,希冀校友心系母校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腾飞贡献聪明才智,为学校正在进行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大会宣读校友总会同意成立95级校友理事会的批复和九五级校友会章程,表决通过了九五级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九五级校友胡振民当选会长、张向军当选执行会长、杨艳红当选秘书长。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为九五级校友理事会授会璧、会牌,副会长杨在华为九五级校友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副会长廖婷为九五级校友会授会旗,副会长张峰为九五级校友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胡振民作了就职发言,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九五级校友工作,团结和联络全国各地的95级校友,努力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一是将健全九五级理事会的工作机制,为95级校友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赋能,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三是尽可能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母校的发展和社会形象的提升贡献力量; 四是关注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努力为校友企业或个人需求链接资源,打造95级校友间的链接平台,感情平台,互助平台。他号召校友们携起手来,以奋斗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会上,播放了95级校友制作的学校生活、事业奋斗的视频短片,校友代表分享了学习、创业的感人故事,并向95级授课老师献花,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教师代表表达了对同学们永远的关爱和见证同学成功的喜悦。

校友总商会会长韩岗到会祝贺九五级校友会的成立,各校友分会以视频、贺信等多种方式送来祝福。九五级校友和学校团委为大会的成立排演了精彩节目。成立大会庄重热烈,全过程满满都是母校爱、师生情、同窗谊。

董事长黄藤一直非常关心校友的成长与发展,多次强调校友与学校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指示校友总会要构建横向、纵向、多方位、多层次的校友组织,让我们的学生无论地处何处、从事何业都能感受到外事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推动校友整体事业发展。校友总会积极贯彻黄藤董事长的指示,积极发展校友组织、拓展校友交流与发展平台,增进校友与母校互动,提升校友工作质量,各校友分会与校友总商会、华山会,形成了纵向、横向的校友组织基本体系,九五级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组织体系再增力量。

undefined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校友会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