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第四届“鱼化龙”戏剧节:戏剧之花绽放 剧目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点击量:

2021年6月15日,我校第四届“鱼化龙”戏剧节在金色小厅正式拉开帷幕。由校艺术中心牵头成立组委会,人文艺术学院表演系师生联合排演的大戏《西行·初心》《歳月》《浮士德》三场剧目精彩展演。戏剧节期间共邀请二十多位国家级业界专家及省相关专业院校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吸引观众千人次观看,反响热烈。

我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以及戏剧节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167EB

图: 黄藤董事长讲话

戏剧节开幕式上,黄藤董事长指出了戏剧节的重要意义,他说:“戏剧节的成功举办是我校探索表演专业的一种非常成功的形式,每一届的戏剧节都有精彩的剧目,我们不但要把眼光停留在专业的表演舞台上,更要看到广阔的旅游演艺文化,还要为中国文化的振兴和戏剧的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肩负起历史和时代的使命,不负时代不负自己,继续努力。同时,他也希望戏剧节推陈出新,走向更大的舞台。

我校艺术中心主任、陕西实验话剧院院长邓立鹏在致辞中阐述了戏剧节对于学生的积极意义。他说,戏剧节为学生搭建了展示的平台,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以演带教,为创新戏剧文化,打造艺术品牌起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1288E

图:《西行·初心》

本次戏剧节展演作品中,值得一提的是舞台剧《西行·初心》。这部剧把戏剧和舞蹈完美结合,突出丝绸之路起源,“一带一路”核心思想与精神,以张骞出使西域为故事大基调,剧中人物造型有特色、角色刻画到位,人物塑造情感饱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获得在座专家的好评和观众的认可。

19ACD

图:《歳月》

B422F

图:《浮士德》

西安外事学院高度关注并积极培养文化人才的高校,在黄藤董事长的重视和指导下,打造了多个文艺项目开花结果。“鱼化龙”戏剧节就是学校以产教融合的模式,以演带教,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激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持续发展。

15C95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艺术中心

责编/武凡 编辑/黄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