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视频|教师节 “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等专家祝福和寄语外事学院老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点击量:

9月10日,西安外事学院在雨花听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校领导与受表彰教师、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大会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祝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七一勋章”获得者、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应用研究院教授、顾问吴天一,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董平,文化学者、书法家、教授、研究员、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肖云儒通过视频为教师节带来寄语和祝福。

吴天一说:“国家的担子和发展有寄予我们青年,所以我们老师同学的担子是非常重的。”“青藏高原这片土地最缺的就是人才,青藏高原会伸出宽大的手、以宽阔的胸怀迎接同学们的到来,祝老师和同学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董平说:“我对西安外事学院各位老师饱满的好学精神,有切身的体会,也留下深刻的印象,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在中国文化当中,赋予了教师这个职业崇高的价值。”“韩愈讲:传道授业解惑,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师要给自己一个新时代重新的定位。”

肖云儒说:“我向西安外事学院所有教职员工问好,送去我的尊敬。”“教师是一份温暖,来自全社会的温暖;是一份责任,对学生当下和未来的责任;也是一份荣誉,为提升民族素质、为改善国家形象而崇高奉献的荣誉。”

他们从多个角度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与光荣使命,这让教师们心潮澎湃、精神振奋。


视频/宋罕 毛钰威

文字/武凡 郑堂浩

责编/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