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化】西安外事学院2021级中英硕士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点击量:

9月27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2021级中英硕士班开班仪式在国际合作学院隆重举行。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兼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郭新华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全球项目总监Bobby Mehta、国际学院院长Pete Venables等相关工作负责人与国际班师生一同参加仪式。

仪式上,郭新华回顾了国际班的创办过程,他表示在西安外事学院校院领导的支持下、老师的努力下,中英国际班顺利走过了四年的发展历程,2018级学生即将赴英留学。在这新学期里,大家庭再次迎来了七十多名新成员,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国际班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设施,奋发图强,成就个性未来。

Bobby Mehta与Pete Venables分别发言,表示朴茨茅斯大学与西安外事学院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双方为国际班的顺利开展付出了很多努力,相信今后的合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他们表示双方老师都会全心全意帮助同学们,在同学们到达朴茨茅斯后,英方老师会耐心地全力以赴地帮助学生适应当地生活及学习。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校方驻中国代表白振老师还介绍了朴茨茅斯大学的优势和朴茨茅斯城市的魅力。

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国际教育系系主任徐社教教授用标准英式英语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工作中的体会。他亲身感受到,在三年的中英班课程教授中,同学们进步飞速,从最初羞于表达到现在可以轻松用英语进行交流。他说,国际教育系所有中方老师都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验,业务精通,年轻有为。系里的外籍教师语言教学经验丰富。希望同学们珍惜优质学习资源,不负韶华,早日圆梦。

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常健,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兼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胡建华,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霍佳颖以及相关系主任。朴茨茅斯大学全球项目负责人Wendy Wang,教学总监Felicity Inns以及驻中国代表方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一同参加开班仪式。

中英硕士班可谓是国外留学升硕直通车,特色优势明显。同学们经过3+1.5(国内3年,国外1.5年)可获得国内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国外硕士毕业证。朴茨茅斯大学为英国仅有的五十家有资格为国际毕业生申请Tier1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签证的大学。该大学还可以在入学伊始发放录取通知书,方便学生提前申请签证前往英国。学校同时也为90%的专业提供带薪实习年。学生也可以在西安外事学院接受朴茨茅斯大学提供的在线语言课程来达到入学语言标准。

西安外事学院与英国朴次茅斯大学强强联手开展合作。朴次茅斯大学位于英国朴次茅斯市(英国最大,最繁华的港口之一),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创办于1869年,已成为英国规模较大的大学之一,拥有学生23,000人,其中来自近130个不同国家的学生逾4,000人。根据英国卫报最新排名,朴茨茅斯大学位列全英21名。

西安外事学院与世界各国100余所大学建立了交流与合作的关系,实现学分互认,开展各类合作,可以申请的国家包括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学校还为学生设计更有针对性、更合理的留学方案和学业指导,帮助各类学生实现出国留学愿望。


文字来源/国际合作学院

摄影记者/马琳 吴士鹏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