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我校召开教育教学质量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点击量:

2021年9月28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质量大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厅成功举行。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各工作部部长、各学院院长、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校内外教学督导研究员和省、校级教学名师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闵小平书记主持。

学校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主任梁忠民教授,汇报了学校2020–2021学年教育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价情况,并就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促进“课堂革命”,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等提出设想和建议。学校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副主任李明富教授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的情况。

在会上,陕西师范大学杨承印、陈斯养,西北工业大学李铁虎、王成,西安交通大学胡海涛,陕西科技大学刘正安,西安科技大学孙红湘,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王越群共8位校外专家正式受聘为我校新任教学督导研究员。黄藤董事长为8位教授颁发了聘书。

李铁虎教授和王越群教授代表新聘督导研究员发言,表示受聘我校任职,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一定认真履职,相互交流,经验共享,绝不辜负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期望与重托。我校教学督导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严文法副教授因公出差,通过视频方式,为我校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做好课堂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建言献策。

校内督导研究员,商学院王文良教授、医学院徐靖副教授结合一年来督导研究工作实践,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院系督导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董事长、校长黄藤作总结讲话

最后,黄藤教授作总结讲话,深刻阐明了教育教学质量及教学督导的重要意义。我校致力于在中国探索民办教育发展之路,坚持“多元集纳,自强创新”与“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不懈地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他结合我校建设和探索历程,强调了学校发展的三大体系的重要性。一是校党委、董事会和校务会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这是学校的核心发动机。二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这一体系对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分类培养将有不同的要求和标准,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督导中心的行政力量,同时要坚持教学研究服务一线教学的工作原则。三是合法合规的纪律体系,为学校把好政策关、法律关。三大体系保障,学校才能稳定健康快速的发展。他指出,学校最核心的是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才能为中国教育事业、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

文字来源/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

摄影记者/马琳 吴士鹏

责编/武凡

编辑/张佳璇

出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