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筑梦青春,献礼百年”陕西省第八届校园艺术节在我校精彩启幕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点击量:

10月13日,“筑梦青春,献礼百年”陕西省第八届校园艺术节在我校雨花听隆重启幕。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办。 本届艺术节展演将持续到11月。

在本届戏剧节中,我校是陕西所有高校中参赛剧目最多、原创作品最多、剧目类型最丰富的单位。西安外事学院艺术中心、人文艺术学院表演系师生精心导演创编的三部话剧作品《西行•初心》《舞台The stage》《小院往事》,五部小品作品《来电显示》《秦岭最美商洛》《疯狂的马内》《甜蜜蜜》《我们的家》在此次展演中逐一亮相。

开幕式上,国家一级演员、省剧协主席刘远,省剧协副主席李东桥、米东风、赵冬红,省剧协副秘书长郗恩信等专家评委莅临现场,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及表演系师生一百多人观看开幕式当日演出。西安外事学院艺术中心主任邓立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开幕式后,专家及师生共同观看了我校话剧作品《西行•初心》及五部小品作品。排演的作品内容积极向上、表演真挚感人,表现出西安外事学院在艺术创新和实践中的专业水平。富有艺术感染力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省剧协主席刘远观看演出后,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她感谢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对我省戏剧艺术的重视和支持。肯定了西安外事学院作为小戏小品创演基地作出的成绩和贡献。她还对参赛学生们的舞台表现力给与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艺术指导和要求,为戏剧作品的提升指明了方向。

我校艺术中心带领表演专业师生将不断探索,着力打造艺术精品,以演代教,以排代练,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共同为推动我省戏剧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西安外事学院艺术中心

摄影/刘传琦

编辑/叶鑫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