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深入汉阴 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点击量:

近日,我校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占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等一行人赶赴汉阴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高战华主席一行在汉阴县教体局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了支教学生。在城关镇太平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守护少年微笑”的乡村振兴活动。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分管领导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高战华表示,西安外事学院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努力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有所作为,大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助力汉阴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谭军对西安外事学院对汉阴县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汉阴县教育发展情况和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介绍。

西安外事学院领导、老师还看望和慰问了全体支教学生。支教学生代表惠蓉蓉对支教生活点滴和感受作了分享。

在城关镇太平小学,马宏一行对帮扶的后续工作交换意见,实地调研,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帮扶活动从两个方面开展,医学院口腔系副主任张孝霞老师为学校选出的四十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小学生口腔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学生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另一方面,口腔系教师们为同学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及涂氟。通过讲座和涂氟活动,使小学生们对牙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口腔保健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新的认知。

此次结对帮扶以医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为主力,以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指导为主要内容,关心贫困地区小学生身心健康,有力推进了高校双百工程的落实。

来源/校工会

编辑/郑堂浩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