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正蒙】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师生在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中再展古韵风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点击量:

4月4日上午,辛丑(202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帝陵桥山祭祀广场举行。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陕西省祭陵办承办,延安市人民政府、黄陵县人民政府协办。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师生在公祭典礼上演奏了曲目《神人畅》,这是自2019年我校11名琴师亮相清明公祭黄帝典礼后,再次参加典礼演奏。

我校古琴系师生历经了三个月的排练和再创作,曲目《神人畅》音调古朴、节奏铿锵,有天人合一的意境,表现了对先祖的敬畏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积累了大型文艺演出的实践经验,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更在神圣的黄帝陵中学习黄帝文化,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绵薄之力。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校团委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