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陕西社会主义学院、陕西中华文化学院现场教学点在西安外事学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点击量:

2021年5月14日上午,陕西社会主义学院、陕西中华文化学院在西安外事学院建立现场教学点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仲伟周与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创新教学模式,为陕西省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作出新贡献。

著名历史学家、国学教育家、西安外事学院终身顾问李庚其以及双方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由正蒙书院副院长曲经纬主持。

陕西社会主义学院、陕西中华文化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并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的联合党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六十周年贺信精神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持续深化创新学院教学改革,探索新模式,不断完善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新布局。

西安外事学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重视统战工作,重视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自觉肩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学院创立正蒙书院、老子学院等平台,建立通识教育系统,实现对人的终身教育,受到社会好评,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琴传承基地。

undefined

西安外事学院现场教学点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六十周年贺信精神及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的具体体现和重要举措,有利于双方依托师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

仲伟周副院长表示,双方将共同围绕统战理论政策、中华传统文化、陕西地域文化、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我省金融科技发展等关键领域的前瞻问题,开发新的教学模式,共同促进教育培训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灵活,收效更明显。

黄藤董事长作为民进中央委员,长期从事统战工作。同时,外事学院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表示,西安外事学院作为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点非常光荣,学校将积极支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双方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李庚其在活动中回顾了黄藤董事长及西安外事学院长期以来为统战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为民办教育事业作出的不懈努力,他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

undefined

出品/党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武凡

摄影记者/李泽翰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